详细内容 更多+

我会会员在《极简商学》中思考企业发展问题

作者:戴春光     浏览:     发表时间:2019-05-16 08:27:44

“广东企业家有一个普遍的共性,那就是务实。这放在以前是好事,但是现在时代变了,务实有可能让你无路可走。所以,现在的企业家最需要的不是务实,而是务虚。”

514日至15日,在由我会与高埗商会联合主办的EMBA《极简商学》主题性学习活动在高埗镇九八七茅台小镇举行。在授课过程中,《极简商学》课题主创人之一、DBA在校博士、量子大学特聘教授、长江商学院约聘私董教练、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张小华教授与企业家互动交流,针对企业经营困境,其解决困境的观点独到,刀刀切中痛点。

我会会长赖沛铭,荣誉会长欧阳忠,副会长李锦胜、袁炯林、胡军、陈竑晖、胡宗生、周巧璋、叶剑波,执委胡素贞、陈世春等亲自或委派公司高管前往高埗,与该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张创志,高埗商会副会长、九八七酒业总裁徐汉洲等70余位企业代表共同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极简商学》课程中,张小华教授针对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涉及到的顶层设计、战略布局、商业模式、品牌建设、财务融资、人力资源、企业文化、互联网思维等十个方面内容,结合实例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与学员进行互动演练。

张小华认为:“目前是一个互联网颠覆零售行业的时代,以往的那一套只学技术的务实理念,已经不太适用于市场了,现在大家需要掌握经营管理思维,用来搭建企业的顶层设计。”企业想要实现永续经营,企业家必须具备良好的管理经营能力,“至于产品性价比高不高,那是产品经理的问题;产品卖得好不好,那是公司CEO该操心的事。”

“让学习成为企业家生活和工作新常态。”量子大学东莞分院副院长周明飞表示,希望东莞企业家能经常聚在一起学习交流经营管理经验,从学院教授、企业大咖身上汲取商业智慧的营养。           (图/文  春光)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