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戴春光执行秘书长参加市社会组织跨界跨域交流活动

浏览:     发表时间:2019-11-29 12:05:32

11月27日及28日,2019年东莞市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大湾区社会组织跨界跨域交流活动在广州及佛山两地举行,我会执行秘书长戴春光与我市20多个商协会的30多名商协会骨干一起参加了培训活动并与各商协会秘书处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27日及28日,2019年东莞市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大湾区社会组织跨界跨域交流活动在广州及佛山两地举行,我会执行秘书长戴春光与我市20多个商协会的30多名商协会骨干一起参加了培训活动并与各商协会秘书处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上午,到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院长唐国平、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出席了座谈会。学员们首先观看了“广州社会工作”的宣传片,了解了广州社会工作的“五大模式”。随后,张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基本运作情况,并分享了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的经典案例及宝贵经验。听完张慧珍会长的分享,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请教张慧珍会长、唐国平院长关于社会组织以及协会商会的项目拓展、会费来源、政府项目承接等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下午到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报告厅参加了唐国平院长的《社会团体法人治理》专题教学。唐院长以“社会团体法人治理”为主题,从法人治理的主要目标、治理原则、基本框架、主要问题、新特点新要求五大方面深入分析了社会组织负责人如何做好法人治理的工作。唐院长还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品牌社会组织评价指标》。

  28日上午,前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总商会交流学习,受到了桂城总商会秘书长王慧芳、副秘书长陈荔洁等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会上,戴春光与王慧芳一起分享两会的运作及会员服务情况,并表达了加强交流的意愿。据王慧芳介绍,2012年,桂城商会正式升格为桂城总商会,有南海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南海区都市型产业发展促进会、南海区汽车行业协会、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南海区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南海区(桂城)酒类行业协会等团体会员,会员企业4万多家。同时承接了街道工商、人社、经促局、税务等十大职能部门的43项权限,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桂城总商会以“联络友谊、协调关系、服务企业、繁荣经济” 为宗旨,配合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经商平台,在企业与政府之间扮演着桥梁、纽带的角色,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将会员企业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积极打造六张名片(经济型商会、服务型商会、联谊型商会、公益型商会、学习型商会、人文型商会)、五个平台(“企业家”服务平台、商事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社工+义工公益平台、媒企交流)、两个工作目标;秘书处工作人员做到知情、知人、知门“三知”,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将会员企业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先后组织企业家到国内外参观考察;组织企业家到中央党校、北京大学等高第院校充电。同时,建立缔结友好商会机制,已有6个省外商会、8个省内商会结为友好商会,为会员企业交流发展和促进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荣获“第一届关爱桂城优质公益项目奖”、“第二届关爱桂城金桂奖勋章”、市、区“先进商会”、“先进集体”、“先进单位”、“交通安全文明单位”、“青年工作友好合作伙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等殊荣。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还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解决思路。之后,我会秘书处将认真贯彻执委会精神,开展更多会员交流等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文/春光)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