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我会与云南昭通老官房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28 10:08:14

721-22日,万江街道党委书记黄贵洪率万江街道党政企代表团,赴对口帮扶县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交流工作;紧接着,723日,代表团赴昭通市镇雄县以古镇开展扶贫协作督战村对接工作,并实地调研脱贫工作。我会赖沛铭会长与街道党委委员王树生、办事处副主任庾汉文等一起参加调研。

在鲁甸县茨院乡板板房村,代表团分为三组,分别由黄贵洪、王树生、庾汉文带队入户慰问贫困户。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茨院物流园区,分别调研广东中玲(我会副会长单位)项目推进情况、考察卯家湾安置区标准化厂房扶贫车间。在茨院乡卫生院,举行了鲁甸·东莞眼视光诊疗中心茨院工作室揭牌仪式,鲁甸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万江街道党委书记黄贵洪共同为茨院眼科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万江街道2018年开始结对帮扶鲁甸县梭山镇,动员企业结对帮扶梭山镇10个贫困村,每年每村给与不少于3万元帮扶资金。2019年新增结对帮扶鲁甸县茨院乡。结对帮扶以来,投入鲁甸财政帮扶资金185万元,社会帮扶资金200多万元。

广东中玲实业集团在3月向鲁甸县梭山中学捐赠700套校服后,此行再次向鲁甸县茨院中学捐赠670套校服。此外,在2020年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2月,万江街道向鲁甸县政府捐赠10万元,并协调万江商会捐赠5000个防护面罩、2000个医用口罩,7月再次向鲁甸政府捐赠10万个口罩,共抗疫情。

在以古镇政府召开的结对帮扶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重点了解以古镇老官房村及黑塘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短板。


会上,赖沛铭会长代表万江商会,与老官房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资金5万元。此外,万江街道办事处捐助以古镇人民政府5万元,用于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调研中,代表团入户慰问了两户贫困户,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努力搞好生产,在以古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必定能战胜贫困。

万江街道办事处、万江商会等的慷慨捐助和积极帮助,也获得了当地扶贫干部的广泛认可与感谢,他们表示,接下来村、县都将用好每一分钱,做好每一件事,竭尽全力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在老官房村与黑塘村实地调研过程中,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当地竹产业、农危改等扶贫项目情况。在现场,代表团与以古镇政府双方达成初步意向,万江将利用以古镇丰富的竹种植资源,投资建设竹海产业基地,第一期计划将在老官房村与黑糖村各投资100万、共开辟4000亩竹林,以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并推进竹产品加工业高效发展,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解决贫困户收入难题。

此外,据代表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全面深入开展扶贫协作工作,此行结束后,万江将组织人社部门前往鲁甸县与镇雄县开展专项招聘会。

同时,将对以古镇老官房村与黑糖村所有未脱贫对贫困户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并组织万江街道中层及以上干部、帮扶单位,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产业帮扶、消费扶贫、劳务输出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指导,而对因病、因学、因残导致的贫困,则相应给予财力资助,全力以赴帮助老官房村及黑塘村脱贫摘帽。

                                                                                    (图/万商  /魅力万江)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