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市贸促会联合智库机构分赴我会企业中玲、日正开展专题调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5-19 15:55:37

5月13日,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军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和等一行6人,在万江街道工商联(商会)秘书长戴春光的陪同下,以实地走访调研的形式到我

5月13日,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军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和等一行6人,在万江街道工商联(商会)秘书长戴春光的陪同下,以实地走访调研的形式到我会荣誉会长企业中玲实业及副主席企业日正实业深入了解东莞外贸企业现况,研判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的商机和风险。

张军民表示,外贸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是东莞GDP破万亿的主力。今年以来,受世界主要经济体政治经济形势变化及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国际贸易环境复杂严峻,东莞外贸发展稳增长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不断上升。为有效帮助企业预判国际形势,分析我市外贸风险,并提前作出应对,市贸促会紧紧围绕今年市政府筹建“东莞市外资外贸领域智库”的工作部署,及时联合智库机构开展本次调研,希望通过这次调查研究,进一步研判和分析我市外贸进出口的风险和挑战,发掘我市外贸发展新动能,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

我会荣誉会长、广东中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凤群,我会副主席、广东日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忠艺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就企业最近的外贸进出口情况,俄乌冲突对企业在欧洲尤其是俄乌市场造成的影——俄乌冲突叠加新冠疫情所导致的国际大宗商品短缺及价格上涨、国际航运供应短缺及运费上涨对企业的影响,今年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导致的供应链停产、物流链不畅等问题对企业的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与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对企业的影响等进行了介绍并与调研人员真诚互动。

钟凤群表示,中玲实业是一家产业涵盖服装、纺织品、劳保用品、日用口罩、医疗器械、进出口食品、房地产开发、电子科技产品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受新冠疫情及俄乌冲突影响较大,正在积极应对。

日正实业为从事高端卫浴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纯外贸企业,谢忠艺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其个人出国受到限制(其目标市场在欧美,均为新冠疫情重灾区),导致其在美国及欧洲的部分项目因维护不到位而泡汤;物流成本急剧上升使企业支出剧增;俄乌冲突影响企业信心,被动变更仓库仓储策略,减少外仓而增加自有仓库仓储;正在探讨开拓俄罗斯市场的可行性,开始进军俄罗斯(那边市场对高端卫浴产品有较大的需求);而新冠疫情导致很多展会停办,使企业比较难接触到最前沿的信息,只能闭门造车,同时对未来的行业走向也难以把握;希望国家能针对做国际贸易的老板开设绿色通道,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方便企业家出国去谈生意。

智库专家表示,这次企业为调研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创新的想法,他们将继续收集整理、深入分析、综合提炼相关材料,形成真正可以服务于领导决策、运用到工作实践的调研成果。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