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浓情端午】我会青工委参加“淡淡粽叶香、浓浓家乡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秘书处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5-20 14:53:29

5月18日下午,万江统战办(工商联)党支部、万江工商联(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万江新阶联、侨联等联合谷涌社区党支部开展“淡淡粽叶香、浓浓家乡情”主题党日活动。共约30人齐聚谷涌社区,聊家常、话乡情。

为助力乡村振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搭建我会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平台,5月18日下午,万江统战办(工商联)党支部、万江工商联(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万江新阶联、侨联等联合谷涌社区党支部开展“淡淡粽叶香、浓浓家乡情”主题党日活动。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办(工商联)党支部书记王树生,统战办主任、工商联(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陈志新,谷涌社区党支部书记庾敬钦,工商联(商会)副主席(副会长)陈嘉星(青工委主任)、胡军(新阶联常务副会长)、何佩沂(青工委副主任)、李敏杰(青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戴春光,会员张文艳(青工委委员)、王敏(青工委委员)、何伟明等和新阶层人士、侨联界人士共约30人齐聚谷涌社区,聊家常、话乡情。

座谈会上,大家分享了近年来亲眼所见的家乡的变化。陈志新提出借此次机会将各界人士汇聚一堂话乡情,能够持续推进各界“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工作进程。庾敬钦介绍了谷涌社区开展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成果,并分享了端午节的历史典故,把“庾家粽”的故事向乡亲们娓娓道来。王树生分享了近年来亲眼所见的家乡的变化以及端午节的历史典故。陈嘉星代表工商联(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言,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各社区的年轻人了解本村(社区)的传统文化并加强对乡土文的认同。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庾氏宗祠体验包“庾家粽”,还到万江儿童公园参观乡村新面貌,感受家乡之美。

淡淡粽叶香,饱含浓浓家乡情。据了解,谷涌社区拥有多种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其中,“庾家粽”制作技艺已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庾家粽”是许多万江人记忆中的味道,在包粽子的环节,经验丰富的阿姨们手把手地传授“庾家粽”的包裹技艺,耐心细致地讲解粽叶编折技巧,她们把糯米、绿豆馅、腩肉、咸蛋黄包裹成一条结实而独特的五角锥形粽子,让在场人员印象深刻。有侨联代表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又能让大家凝聚在一起,增进友谊,增强归侨侨眷的家乡归属感。

                                                                                 (文/春光)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