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东莞取消收费许可证及年审制度

浏览:     发表时间:2016-05-05 16:03:05

记者4日从东莞市发改局获悉,自5月1日起,全市统一取消收费许可证及年审制度,原已核发的收费许可证同步作废。为避免商家随意涨价,发改部门将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随意扩大收费范围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通过建立收费单位“黑名单”制度来予以公开曝光。

  收费许可证是收费单位合法收费的凭证,到期换证,并实行年检审验制度。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费许可制度对治理整顿乱收费和各种摊派行为,特别是规范政府收费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市场经济体系、财税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健全,现行收费许可证和年审制度已经失去作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企业和单位可以通过网络实时查询,完全可以替代收费许可证亮证收费的监督作用。”

  据了解,5月1日起东莞统一取消收费许可证及年审制度后,将不再核发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教育收费、社会力量办学收费许可证,不再组织实施收费许可证综合年审,原已核发的收费许可证同步作废。发改部门会着重事中、事后监管,继续加强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实行动态调整,并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布,便于社会监督。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