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更多+

“聚力大湾区——东莞金商思享会”在万江家汇广场盛大举行

作者:万江商会     浏览:     发表时间:2018-07-27 16:23:13

万江街道党委委员、万江工商联党支部书记邹顺高,万江街道党委委员莫国庆,万江街道工商联主席、万江商会会长、世界莞商联合会万江办事处主任赖沛铭,广东省社科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东莞时报社执行总编辑虞清萍等80余名政、学、企、媒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政商云集,精诚绘蓝图;思想碰撞,圆桌大思享。726日,由东莞时报与万江工商联(商会)共同主办,主题为“整合商协会朋友圈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聚力大湾区——东莞金商思享会”在家汇生活广场会所盛大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知名企业家主题思享、圆桌思享的形式,共议万江非公企业抱团发展,融合发展。以之作为政府、商协会、企业家之间的沟通桥梁。

万江街道党委委员、万江工商联党支部书记邹顺高,江街道党委委员莫国庆,江街道工商联主席、万江商会会长、世界莞商联合会万江办事处主任赖沛铭,广东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东莞市首届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丁力,东莞时报社执行总编辑虞清萍,万江商会名誉会长,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钟凤群,万江街道统战办主任、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佳晔等80余名政媒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万江工商联(商会)举行了简短的轮值会长交接仪式。万江工商联(商会)第三任轮值会长胡宗生郑重地将轮值会长牌匾交给了赖沛铭,再由赖沛铭授予第四任轮值会长李锦胜。轮值会长由副会长自愿担任,轮值期三个月。作为现任轮值会长,李锦胜表示,他在三个月任期内的工作任务共有三个,除了办好本次的思享会外,还将邀请会员于88日到腾讯总部考察学习,并力争在九月底举办一场成功的篮球联赛暨会员企业文化活动季闭幕式。

邹顺高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万江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发展的机遇,狠抓产业平台培育、城市品质提升和公共服务优化,坚定不移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金商思享会聚焦大湾区时代背景下,万江商协会资源整合、区域经济协调共生发展,经济学界、企业界、传媒界等各界精英一道分享业界经验,共谋未来发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界精英在活动中一定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企业的转型升级、万江的未来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邹顺高还在讲话中高度表扬了万江工商联(商会)创新性地实施的轮值会长制度,认为在发挥各轮值会长特长、激发轮值会长参与会务、促进商会良性发展方面,赖沛铭会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万江商会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

赖沛铭作了发言,他认为:“金商思享会”是商协会、政府、企业家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活动大家一起共议企业文化建设与商协会资源整合、共谋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推动商协会资源整合,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观念,商协会资源整合基于共同愿望,在平等及互不干涉的前提下,在同一个办公区,共享秘书处、公共区间及财务人员。二是要不忘初心,共商共量,求同存异,以商协会资源整合促进万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要勇于承担,相互支援,令商协会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四是要行动有力,抱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赖沛铭还透露,现在街道正在筹划举行万江名优产品博览会,希望在万江的所有商协会能团结起来,积极动员会员企业,配合政府工作,将展销会办好。

在丁力教授现场参会人员分享自己对当前大环境下经济趋势的分析之后,马上进入圆桌思享会环节。莫国庆党委、丁力教授以及万江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赖沛铭、东莞市工贸促进会会长雍程翔、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万江分会会长黄柱光、东莞市私营企业协会万江分会会长陈金胜、万江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袁柱豪以及万江商会轮值会长李锦胜等8名重量级嘉宾,围绕着拥抱大湾区 融合促发展的这一议题,从企业文化该如何整合资源、企业如何整合资源促进万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企业可以如何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等3个方面展开讨论,8位代表各抒己见,谈认识、讲经验、提建议,一些企业家还在阐述观点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案例。圆桌思享会的主持人为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品牌推广部总经理张晓明。

此次思享会是万江工商联(商会)创新开展“企业文化活动季”中的一环,商会希望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丰富非公经济人士及会员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从而加强非公经济组织的凝聚力。“企业文化活动季”为期4个月,由篮球联赛、手机摄影大赛及微信征文比赛组成,吸引商会100多家会员企业的支持。接下来,将在家汇生活广场举行的“首届名优产品展销会”,也正式提上议程,正着手开展各相关工作。   (春光)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万江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01882号   技术支持:亚群网络

 

    

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Dongguan Wanjiang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LOGO

地址:万福路83号万江街道办事处侨联楼四楼

电话:0769-22278806

邮箱:dgwjsh@sina.com

工作QQ:2148854522

  官网     东莞市万江商会欢迎您!